2010年7月11日

左岸咖啡館 世界上最美好的假期

想請大家投我一票,我是包心菜蜜雪兒。
以下連結可直接前往投票:
http://www.lecafe.com.tw/?id=598
不知道為什麼,在活動網站還搜尋不到我。請大家直接點選以上連結就能看到我的提案;而且很奇妙的是,投票後提案就會消失,如果想再看一次就要重新依照前面的方法再次點選上述連結。7/12更新:我的文章上線囉!除了點選上述連結,也可搜尋「包心菜蜜雪兒」看到我的提案。)


無意間看到了「左岸咖啡館    生命中最美好的假期」這個活動的假期。
獲獎人可以去巴黎左岸體驗一個月的生活:

所上傳的左岸生活提案為網路票選前30名者才有機會進入複賽。
評審會再由這30份計畫選出前6名進行面試。最後將有2人獲獎實踐左岸生活提案。

知道這個活動資訊時其實已經接近截稿期限了,票選活動也已經開始將近一個月。
看到活動的規則,我知道我的機會很渺茫。
但想到或許因此可以再見到在法國時曾經給我很多幫助和溫暖的朋友……,我終究還是決定提筆投了稿。
最後終於趕在最後一秒鐘上傳成功了!(真的是最後一天的最後一秒!)
為了感謝生命中重要的朋友,為了替自己的生命帶來更多的磨練與勇氣,我想寫下這份Life Proposal是值得的。

接下來這幾天則要在得票上多盡點努力。
想請大家幫忙,如果您覺得我的提案還不錯,請投我一票:
http://www.lecafe.com.tw/?id=598(每個Email每日可投一票,至7/13 23:59止。

下方也附上我的提案請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其實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票選活動和向大家拉票,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先謝謝大家的幫忙!

===============================================================================

包心菜蜜雪兒    

「Bonjour! 左岸」  左岸人的生活照片與故事 

 

企畫大綱 

歷史的左岸,是文人雅士哲者的聚散地;今日的左岸,象徵灑脫不羈與創造力。
左岸充滿思想激盪碰撞的痕跡,左岸因不同的個人色彩交錯互動而深具魅力。

人,是左岸最重要的核心。  

六年前,有幸因文化交流的任務而踏上法國,延續至今。
那段日子有孤寂與溫馨,回憶起來都是收穫與甜蜜。
六年後,因為左岸咖啡館浪漫的微醺所帶給我的勇氣,我要從巴黎左岸重新開始,
張著一雙好奇的眼睛,帶著我的寶貝小兔探索巴黎左岸的巷弄街角與人文風景:

不吝嗇輕輕地問候每個擦身而過的人一句Bonjour。
不畏懼用法文交織譜出與街道上的有緣人的序曲。

郵差先生送信時發生過什麼好玩的事?
書店老闆最鍾愛哪一本書籍?
麵包店師傅最推薦他的哪一款麵包?
充滿設計感的店內的售貨小姐怎麼看待時尚流行?

真正的左岸,存在於每個左岸人的日常生活與對生命態度裡。 

 

執行方式

每天帶著寶貝小兔努努與努比和我一起去探險。
步行探索左岸的每一個角落,一切以著最不打擾這城市的方式進行。

每天,對每位經過身旁的人輕輕地微笑道句Bonjour,美好地看待每一天!

每天,觀察形形色色行業人士的神情態度,捕捉每人工作時三至五張不同的表情。

最後,希望在左岸的咖啡館遇到十二個相視而笑的朋友。
希望能向他介紹我到左岸的原因,瞭解他的故事,並請教他:
"Qu’est-ce que c’est la vie?"(什麼是生活?)分享左岸人的生活哲學給台灣的朋友。

因為每個人都是生活的藝術家。因為左岸其實可以存在於每個人的生命裡。

若有機會再故地重遊,也將拜訪曾帶給我溫暖的朋友,並和大家分享我們之間的故事。

 

 

包心菜蜜雪兒1 包心菜蜜雪兒2 包心菜蜜雪兒3 包心菜蜜雪兒4

 

 

 

===============================================================================